阿鲁碳

不动小天使极化后真的好帅prpr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产不动天使的粮!!

偏偏


逃逸cp超短

根据廖俊涛新曲《偏偏》改编。超喜欢这首歌,

但请不要上升到真人。

虽然毛毛戏份很少且有渣男嫌疑,但无疑我只是想写个小水蜜桃儿般的毛毛(被涛涛捧手里的那种。)

因为是涛涛个曲,所以控制不住四舍五入是以涛涛视角写得。

请不要试图打骂我...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示弱的偏偏爱上逞强的。

宽容你所有刻薄,

肤浅你所有深刻。

...

我偏偏让你刺穿柔软,

偏偏自己选择不安。

——《偏偏》

逃逸交往背景。

01

一家三口,父母爱情。明日之子的大家公认的——“爸爸”廖俊涛廖甜甜的脾气是真的好,除了音乐其他都很容易妥协。

然而他们都不知道,“妈妈”的毛不易个性倔强,作为一东北大老爷们儿,虽然毛先生看上去软绵绵的,可却比廖俊涛固执多了。

基本上他都不喜欢妥协,这点从他参赛以来都瞒着家人就能略瞧见一二了。

而且毛先生还喜欢逞强,以为自己长大,便迫不及待地想向父母证明,于是把公司的安排都照单全收。

毛先生体重没变,黑眼圈倒是一层又一层,关了灯就像两个黑窟窿,恐怖得紧。

廖先生担心得要命,一个劲地劝毛不易少接点通告。

再次重申,毛不易是个固执的人。喜欢逞强且固执。

与此同时,他对中国语言文化还颇有造诣,尤其通晓讽刺艺术。

被陌生人逼得紧了尚且还忍不住怼几句,更别说和他亲近的廖俊涛了。

有时候毛不易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一个不慎就让脱口而出的话变得十分刻薄刺耳。

而这时候的廖俊涛只是抿抿嘴,顿了顿,拉着他的手,又重复道,“毛毛,我们别这么拼了好不好。”

于是认识到自己错的毛先生毛不易垂着头,反拉着他的,点了点头,应道,“好。不接了。”

02

廖俊涛是个善于利用身边资源(尤其是友人的恋爱经历)的奇人。

他很喜欢听别人讲故事,他是个很好的聆听者。

可是他不喜欢听毛不易讲他的护士经历,虽然毛不易也基本不会主动提起。

不过也不是不喜欢,只是不忍看毛不易在提及生死的时候那怅惘的表情,好像看透了一切,连自己的生死都不会在乎了。

廖俊涛怕,因为他想跟他的头号铁头娃未来一起再牵手走很久很久。

03

又要讲到善于聆听且善于利用资源的廖老师了。

廖老师其实是个理性派,他喜欢听故事,喜欢讲故事,却从不参与进去。

因为他自认看透了爱情,并害怕爱情。

然而他却愿意向毛不易敞开心中的柔软,愿意为毛不易忍受不安。

就像他弹着吉他唱出的那句,

“我偏偏让你刺穿柔软,偏偏自己选择不安。”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