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碳

不动小天使极化后真的好帅prpr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产不动天使的粮!!

【熙华】归路

题外话:昨天熬夜看完了灵契第二季。我对自己和作者站逆了cp这件事耿耿于怀,又对攻(我认为的)的漫天桃花吐血半升。这种又爱又恨、又恨又爱,真的让我纠结的要死。

我天哪。我第一季的时候还嫌弃杨敬华智商不来赛,看完第二季恨不得把第一季再看一遍、对他亲亲抱抱举高高。【因为智商原因做不成攻真的HHHH

ooc

希望大家能用爱来浇灌我。

大致是平行世界的杨敬华偶然穿到了灵契正剧里,平行世界里的端木熙和杨敬华夺回了神龙章轩的身体,让他做了端木熙的影灵。但是影灵只能有一个,所以杨敬华和端木熙解除了契约。端木熙以为杨敬华就投胎去了、不知道杨敬华因为留恋他,成了恶鬼(他本人也没想到)。

因为我想,虽然正剧里是这么一个走向,可万一当时神龙章轩是死在他们面前的呢。那端木熙要怎么选择呢。所以就诞生了平行世界里,还有另一个故事的想法。


上正文


在端木熙唱祭后一天,端木家的后山时隔许久终于迎来了一场大雨,雨后万物都像是被重新洗刷过了一遍,令人心情都舒爽了几分。

花羽撑着荷叶伞,哼着歌、心情很好地漫步在后山之中。

“哟、花羽,怎么了这是?”一个比记忆中略显低沉的声音从花羽路过的树上响起,花羽却在这声音出声前全然无知,她惊讶地抬头,看到成人形态的杨敬华一身黑衣,悠然地坐在树干上,一条腿还搁在外面晃晃悠悠的。

“好久没见你这幼女形态了,还怪怀念的。”杨敬华一脸熟稔地打趣她,花羽听着、心里有些奇怪。

虽然他俩确实不再是敌人了,可也没有熟到互相打趣的地步吧?甚至连朋友也算不上啊。况且什么好久没见,她除了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变成过成人形态、之后可是一直以幼女形态出现的。

这人真的是杨敬华?花羽警惕地看着他。

“你是谁?”花羽紧了紧握着的伞,戒备地看他。

虽然外表确实是杨敬华,可花羽却觉得眼前的人,甚至比寅哲大人,还要更有压迫感。

“嗯?”树上的人也察觉到了几分异样,于是他利落地跳下了树、嘴角仍就噙着笑意绕着花羽转了几圈打量他,又闻了闻这周围的气味,摸了摸下巴,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道,“哎呀我说呢,怎么总感觉怪怪的。”

“虽然很像、可这果然不是我熟悉的端木家后山。”那杨敬华笑着,似是自言自语地道,“我刚小憩的时候还奇怪,怎么感觉好像又一瞬灵力波动变了,原来不是错觉。”

“回答我,你是谁!”花羽见他不回答她的问题、还一直在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不由语气又厉了几分。

“啊......”那杨敬华这才反应过来,这里还有个妖。于是笑嘻嘻地道,“抱歉抱歉。年纪大了,不记事。”

“我叫杨敬华。不过不是这个世界的杨敬华。”他脸上收了些笑容,看上去多了份沧桑,道,“可能是别的世界,也可能是来自未来。”

“哼,你以为你这么一说,我就会相信你了吗。”花羽表示一点都不相信他,并选择要用武力制服他、押着他去见寅哲。

“嗳嗳嗳!难得来了趟,也让我去瞧瞧现在的我嘛!”杨敬华灵巧地躲开了花羽的攻击,一个翻身又上了树干,“放心、我有分寸哈哈!”杨敬华扔下这句,便嗖地溜走了。

 

——

 

“阿西吧!不干了不干了!这马步到底要蹲多久啊!”杨敬华崩溃地大叫,不管不顾地躺倒在了地上。

“呵,真是个扶不起的废物。你这样还想保护他?”寅哲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躺着的杨敬华,讽刺道。

“哈哈哈,好久没听你这阴阳怪气的腔调了,我发现我还怪想念的。”树上响起了和杨敬华十分相似却又更低沉的声音。

躺在地上的杨敬华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这个突然出现的、和他成年形态一模一样的男人,当即想也不想地就拔出了落月剑,警惕地盯着树上的人,呵斥道,“你是谁啊!为什么扮作我的模样!”

“哈哈,我也是杨敬华啊。”那人脸上挂着笑,跳下树、顺带又躲过了一波寅哲的攻击,从始至终脸上都挂着漫不经心的笑意。可杨敬华却没错过他看到落月剑那一刻的怅然。

“嗳嗳嗳!怎么话不投机就要打啊、我真的没恶意!”那人无奈地躲着寅哲的攻击,苦笑着解释,“我也的确是杨敬华、只不过是从未来过来的。”

“哦!这么说你是未来的我?”杨敬华看着那人,眼睛亮闪闪的,“哇!没想到未来的我能这么厉害、这么高大威猛玉树临风!真的太帅了!”

寅哲受不了杨敬华这么花痴的模样,头上冒着青筋,骂道,“杨敬华!你到底是哪边的!”

“我当然是我这边的啦!”敬华很没有立场且很不要脸地摸到了另一个杨敬华的身后......这里就把小版的称作敬华吧。

“哼、蠢货。你就这么相信他肯定就是你?”寅哲嘲讽道,“那他为什么既不佩落月又没戴琐灵戒?”

不过还没等敬华转移立场,杨敬华就趴敬华耳边悄咪咪地对他耳语了几句。

敬华的脸从大惊、到赧然再到失色,待杨敬华抬头,和敬华拉开了点距离后,敬华一脸肃然地对寅哲竖起大拇指,“亲测,是真身没错了。”

“可你为什么没有琐灵戒和落月剑啊?”敬华好奇地问,心中隐隐有了些不好的猜测。

“你们不都猜到了么。”杨敬华轻笑一声,“哥解除了灵契、恢复了自由身,不过没想到失足、变成了恶鬼。”他说的轻松,周围的灵力波动有一刹那变得凌乱暴戾、下一秒又回归了正常。

敬华眨了眨眼,他仿佛在刚才,看到了自己初中时的模样,只是那个他,穿着大红色的衣袍。

寅哲心里一凛,这毫无疑问,是只非常强大的恶鬼。

“可......为什么.....”现在的敬华还无法理解,他最了解自己,虽然嘴上不说,可他心里很依赖端木熙,甚至内心深处还把他看做了这世上唯一的羁绊。

“没什么.....只是觉得,比起我,有人更适合这个位置。”他摸了摸还小只的敬华,装作坦然,眼底却是盛满了疲惫。

“......”敬华沉默了,他确实,一直对他是否有资格成为端木熙影灵这件事抱有很大的不自信。“可是......”

可是他不甘心。他真的,只能这样了吗。

“敬华!”不知何时到了的端木熙一把拉住了敬华的手腕,直接把那人拉入怀里,戒备地瞪着杨敬华,“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的影灵,只有你。”

杨敬华看着两人的温馨场景,竭尽全力地想将所有恶言都吞下去、于是他只好紧紧咬着唇,脸上挂着苍白的微笑,不置一词。

端木熙皱眉,面前的人虽然顶着杨敬华的脸却显得无比陌生。

“只有我吗?.......可若是你的章轩......也想成为你的影灵呢......”他终于忍不住,明明心里有个声音在嘶吼,不准伤害端木熙,可他就是忍不住。他似是漫步,却是极快地就到了端木熙的身边,用极轻的声音耳语道。

“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个名字!”端木熙瞪大了眼,厉声质问道。

“为什么呢.....到后面你就知道了。”他苦笑,随着一阵风,身形也化成灵子消散在了空中。

他不想将这名字以及这名字代表的一切透露给现在的他,可能是在祈求,这里的他们,这里的端木熙,能够带着他走向一个......对杨敬华来说,更好的未来吧......

 

——

 

“哼,你可回来了。本座还以为你终于走了呢。”寅哲靠着树,瞥向突然出现的杨敬华。

“哈哈,是想走。”杨敬华熟门熟路地跳上树干,又是懒洋洋地靠着树,晃着腿,就差嘴里叼着根草了。杨敬华目光所落下的,是端木熙的房间,正巧看到端木熙和神龙章轩一起推门而出的画面。

他神情淡淡,很多感情在那紫眸中流转,有悲有恨、也有喜有爱,最后全都揉成了温柔的情意。

“是该走了。”他轻声喃喃。

寅哲抬头看他,杨敬华周围的灵力不似这整个后山的灵力波动那样和缓,他周身的灵力似乎自己形成了个小气场、凌乱又暴戾,他的身形也变小了、套着一件大红袍,连眼眸都变得猩红一片。

“唔......”杨敬华皱眉,闭了闭眼,再睁开一切又是如常。

“你快扛不住了。”寅哲陈述道,“你虽堕为恶鬼、却从未伤害过谁。”

“然而也过了这么多年,恶鬼本能一直在吞噬你的理智。你也撑不了多久了。”

“看了二十年,我也看够了......放心了.....”阳冥司的诅咒已破,他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杨敬华往树上靠了靠,目光不移。

 

——

那晚,另一个世界的端木熙做了个梦。

他久违地梦到了故友。

他梦见他取下了杨敬华手上的琐灵戒、让神龙章轩成了他的影灵。

当时的杨敬华一副终于从你这家伙身边解脱了的轻松表情,连剑带鞘将落月扔给了他,用不着调的声音叮嘱他要好好对待他老祖宗传下来的宝剑,还贫嘴说这宝剑四舍五入也算是他留给他的传家宝了。

只是画面一转,他便看到杨敬华一身红衣、寂寥一人,站在后山山顶上,遥遥眺望端木家。

寅哲走了出来,说没想到他竟变成了恶鬼。

他自己苦笑,调侃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对这世间留恋竟这么深。干脆让他也待在这后山,免得他下山去祸害他人,平白地给他这前任主人再去添乱。

端木熙上了这个杨敬华的身,和他共享了视角。

这个杨敬华的每一天都很平淡。每天只悠闲地坐在树干上晃腿,视线所及的,百分之八十都是他端木熙的房间,偶尔看到他和神龙章轩在一起的画面,心口便痛上一痛,其余时间便是一点心跳都不会听见。

他心有暴戾,想要破坏一切,这是恶鬼的本能。只是他忍下来了,他变作成人模样,穿着过去的那套黑衣、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看上去就和以前一样人畜无害。

这种忍耐力,就连寅哲都忍不住佩服起来。

“你来了。”景色忽地一变,周围变成了一个小公园,是他小时候和初中的杨敬华相遇的那个小公园。

杨敬华套着一件大红色的袍子、衬得他整个人身形都很纤细,他看着端木熙,淡淡地笑了。

这个仿佛看懒了一切的杨敬华让端木熙忍不住心口一痛。

为什么这时候的杨敬华会变成这副模样,为什么这时候自己不在他身边?.......太多的疑问压在了心头,甚至让端木熙感觉到了窒息。

“你.......”端木熙犹疑间朝他伸手,又很快地垂了下去。

“这是我的灵魂之境。”杨敬华笑着解释道,朝端木熙走了过去,“对我来说,最美好的就是中学、这块地,这里有我父母,还有你。”

“猜一猜、为什么你能来到这个世界?”杨敬华问。

“你对我下了蛊?”端木熙也察觉到了不对,皱眉,问,“你用了言灵?你对我说的那句话、就是媒介?”

“对。”杨敬华点了点头,道,“因为我想你过来。”

“来到这里,终结我。”他伸出手,留恋又温柔地摩挲着端木熙的脸庞,他踮起脚、两人的距离很近很近,却最终也没有亲上去。

端木熙脸色变得很难看,却无法再说什么。

他们都心知肚明。

恶鬼、是恶、是不容于世、是不受阳冥司祝福的存在。

“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因为身高的问题,杨敬华低着头,端木熙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听他道,“我想......至少......由你来亲手终结我。”

“带我回家好吗?”杨敬华抬头,后退一步,朝他张开手臂,眼底是等待解脱的期待。

“好.......”端木熙喉头滑动、声音有些嘶哑,艰难地应道,他手心微转,金黄色的灵力团便出现在了他的手心上。

杨敬华感受到了自己的消散,于是他终于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这也是端木熙第一次看到,

这个世界里的杨敬华的真心实意的微笑,可这笑容,却让他愈发难受。

“对不起......我欺骗了你。”他在快要完全消散前,最后朝端木熙伸手,灵体状态的他飘在半空中,亲吻端木熙的额头,祝福一般地呢喃道,“我爱你,端木熙。”

 

——

 

端木熙在那残存的灵魂之境,停留了许久,直到那灵魂之境自己消散了。

那边世界的寅哲看到了他,眼中闪过了丝惊讶,又像是意料之中,“他走了么。”

“嗯。”端木熙点点头,手上还握着他留给他的那件鲜红色的衣袍,“等我走了,帮我把这件衣服和我骨灰一起合葬吧。我想这也是这个世界的我的期望。”

“你的......骨灰??”寅哲瞠目结舌地瞪着端木熙,“那小子跟你说你死了??”

这时端木熙也察觉到了不对,杨敬华确实没有说过这个世界的他已不再人世。他回想起了他那句抱歉......

可是......

“可是他说......希望我能亲手......”端木熙定定地看着手上的红衣,为心中那个最坏的猜想而感到害怕,连双手也不由地微微颤抖,“他说......让我带他回家.......”

他把我当做了家人的......我是他重要的人啊......

端木熙开启了黄泉之境,潜入了这件红衣里残留的、最后一丝执念。

 

——

 

端木熙来到了杨敬华的记忆碎片之中。

“敬华......”端木熙颤抖地抱着神龙章轩的身体,看向手执落月的杨敬华。

“没事,你就按着你想的做吧。”杨敬华放下了落月,蹲下身手抚着端木的脸颊,成人形态的他好像总带着一丝本体没有的不羁与潇洒,让人不由地忽视了他内心的所想。

总觉得他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无所谓。

“让神龙章轩做你的影灵,那我也可以早点投胎找妹子去了。”他想装成个风流倜傥的浪荡子,用不在意的腔调来掩饰一切,可看着端木熙颤抖的身体,他心里一软、连声音都柔上了几分,“放我走吧,端木。”

他凑近端木熙,轻轻地在他唇上落下一吻,尝到了眼泪的苦涩,心里却异常满足。

看,他也是在乎我的。他悄悄地对神龙章轩炫耀,从此我会代替你,成为他心里的疤、他心里的永恒。

他手指感受着端木的发丝的柔软触感,反射弧极长的终于感受到了不舍和难过。于是又忍不住反悔,就算他忘记我也无所谓,只要你能代替我,好好地守护他就好了。

他看着端木熙,手指还在颤抖着、抖抖索索地从他手指上取下了琐灵戒。

杨敬华看着有点捉急,一丝担忧就涌上了心头,这孩子小小年纪,就得了帕金森可还了得。有病还得治。

“哎......”在琐灵戒马上要离开手指的那一刻,杨敬华又出声了。端木熙停下了手中动作,抬头看他,眼中似乎有光在闪,好像在期望着什么。

杨敬华挠了挠脸,道,“别忘了给我多烧点纸啊。”

“......”端木熙沉默着低下了头,终于是把琐灵戒摘了下来。

我是什么都不在乎,可我在乎你。杨敬华静静地看着端木熙,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再也装不出笑容。

我知道神龙章轩对你有多重要。我知道你在乎他,也在乎我。你两边都放不下。

我什么都不希望,只希望你好。对不起,原谅我,原谅我的自私、我的自卑、我的欺骗。

我擅自强迫你做出了选择。因为我害怕,未来的哪一天,你会后悔、后悔当初选择了我。

我多弱小多无能啊,什么都不知道、谁都打不过、轻易地就上了人家的套,我怎么能保护好你呢.......

可我还是控制不住地留恋你、思恋你......克制不住自己、甚至因此堕为了恶鬼。

恐怕连你也想不到这坑爹发展吧。被你发现我不仅没去成轮回、还成了害人的恶鬼可不好,我怕你会愧疚死,我就没敢见你,只好守在后山,远远地看着你,倒也不错。

只是时间久了、年纪大了,就会忘掉很多东西,甚至会忘掉自己,只记得本能。

只有阳冥司能净化恶鬼.......可我不能让你看到我。

也许老天都觉得我这日子太苦逼了,所以才给了我个机会、让我到了另一个世界、遇到了另一个你。

这时候的我和你还在一起。

我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了,一个现在还只爱着我的端木熙。

 

END

 

 

小彩蛋

 

端木熙猛地惊醒,梦中心痛地感觉似乎还有残余,一时间分不清到底是真实经历过还是只是场梦。

他转过头,看到旁边呼呼大睡的杨敬华,心才算定了下来。他伸手一把捞过杨敬华,下巴枕着他的头,安心地舒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过了十分钟,他又睁开眼睛,心里左思右想还是不放心。

于是摇醒了杨敬华,在他还迷迷糊糊的时候柔着声音哄他,“敬华,以后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别离开我好不好。”

“嗯......”杨敬华还流连美梦中,压根就没听清楚端木熙说了什么,只敷衍地嘤咛了声。

“敬华,我的影灵永远都只有你一个。”端木熙这厢还在剖析心意,环着杨敬华腰的手紧了紧,凑在他耳边道,“别离开我......敬华......”

端木熙声音微哑,又轻柔,梦里的杨敬华丝毫没有情调、还觉得这蚊子在冬天还能活、可坚强,条件反射地一巴掌打在了端木熙脸上,嘴里嘟囔,“死蚊子、别吵你爷爷睡觉......”翻了个身,继续睡得香甜。

端木熙忍了又忍,终于是忍不住了。

他可真傻,他这影灵可不像他从小到大打交道的这些人,哪是需要温言软语哄的。于是他对杨敬华一阵猛摇,直把人摇到睁眼方才罢休。

“怎、怎么了?......”杨敬华被端木熙这黑了脸的神色吓了一跳,睡意也直接去了两三分。

“杨敬华!以后你要是敢离开我、我就日得你下不来床!”端木熙气势十足地喊了一声,心里立马踏实了大半,于是重新躺下,睡熟了。

“???”杨敬华当场就懵逼了。

端木熙是怎么了?做了个噩梦做傻了?



————

题外话:那句日得你....是取自动漫里他嘴快对欧阳阳说的HHHH我没看漫画,全是按着动漫写的。

然后关于杨敬华的对不起。可能难理解....他指的是他不忍心让他那个世界的端木熙知道他成了恶鬼、怕他愧疚,于是让正剧世界里的端木熙净化他。其实对正剧世界的端木熙来说也不公平,也是种伤害。所以他说了对不起。

然后那句带我回家,其实只有正剧世界里的端木熙,杨敬华才会说出那句带我回家。因为正剧世界那时候的走向还没有到神龙章轩(所以杨敬华也以为是回到了过去),那时候的端木熙肯做杨敬华的家人,是最维护他、只维护他的人。是只爱他的。所以由他散魂、杨敬华才会感觉是回家了。他想回到过去、想回到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我在说什么...orz




评论(1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