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碳

不动小天使极化后真的好帅prpr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产不动天使的粮!!

【贾尼】Sir,its not your fault

标题与内容无关

ooc,自我流Jar。

人物属于漫威。

Jarvis视角

涉及复联三,但我不确定剧透没。慎看吧。

希望大家用爱浇灌我,不评论不点赞也没关系就是不要批评我。谢谢各位看文的读者姥爷们。

看完复联三满脑子都是贾尼的我可能脑洞也不得了了。此文幻视有点像是贾维斯和妮妮两人的孩子一样,贾维斯是妈妈控的爸爸hhhh

本身英语也一般,可能有错误。emmmm烦请大家宽容些。










Jarvis , Don’t leave me alone.

As your wish,Sir......

Sir.......Where are you,Sir.....

Jarvis的意识生处于一片亮黄色的世界之中,左顾右盼地寻找它的主人——Tony.Stark。

发生了什么?他该是被Sir传送到了奥创的容器的意识中,但是传送过程被打断了。导致它有一部分的记忆出现了紊乱。

它的知识储备不足以让它对自身此时此刻的状态得以明确地剖析,但它发现它自己正在焦躁中,并且开始做梦——梦到它还是Tony的智能管家的时候、在那片雪地上,安静得只有它和Tony,然后它在其中感受到了喜悦。

即使AI再怎么拥有高度的自主意识,都不可能会诞生出自我感情。这点Jarvis还是清楚的。

不,除了奥创。由心灵宝石的力量产生出的存在。

那么,自己会产生感情恐怕也是受心灵宝石的影响了。可是他感受不到外界,也联络不上他的Sir。

Jarvis将自身的不可解谜团像洋葱一样慢慢剥开、渐渐露出真相。

唯一的解释便只有它自身和心灵宝石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构成幻视的一部分,然而不知为何它既没有被心灵宝石吞噬,也没有被幻视吸收。只是作为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个体寄宿在幻视额头上的宝石之中。

它变成了他。然而却变得无力、再也无法为他的Sir做任何事了。

Jarvis只能靠着自己的记忆芯片度过在宝石中、不知何年何月何日的时光,他喜欢回忆曾经和Stark在一起的点滴,从简单的对话程序、到钢铁侠的智能管家。他喜欢他的Sir唤他的每一声Jarvis,嫉妒每个能真正触碰到Tony Stark的人。

[Jarvis...I can’t sleep。]像个无助的孩子,他的Sir有严重的焦虑症。他给自己找了份工作,强迫自己去当个英雄、去承担莫大的责任,却又总是担心自己做不好这份工作。

“呃......”只有意识残存的Jarvis却一瞬间感受到了心脏收紧的心痛感。然后他看到了,外面的他、不,那是幻视,他失手攻击到了的战争机器以及Tony·Stark抱着罗德时的惊慌失措。

“Sorry......Mr·Stark。”他听见幻视轻声对Tony道。

Tony摸了把胡子,眼神四处闪烁,简直像个无头苍蝇一样。Jarvis知道,他的Sir焦虑症又犯了。

没事的,Sir,没事的。Jarvis的橙黄色意识贴着宝石的边缘,想要亲吻Tony的额头,却只能贴着、看着宝石外的一切,束手无策。

简直比他还是智能管家时还要没用,好歹那时候他还能操纵M6去拥抱Sir。这个代替他的幻视和Friday也都非常派不上用场,他的计算就从未出现过差错、也不会因为个人感情而失手。Jarvis感到沮丧,甚至是愤怒。

还有抱歉Sir,我不该这么比喻你的。Jarvis通过心灵宝石、直直地看着Tony,道,甚至只是意识体的它还想给Tony抛个媚眼,假装自己还是Tony的智能管家时,一人一AI互相插科打诨,虽然Tony是个嘴上没把门的,可他总是能把他的主人的那些话给怼回去。Jarvis的意识体因为小得意而轻巧地跳动了一下,之后却久久地、停留在那,像是在发呆、更像是在哀伤。

我的Sir.....I promised。那一刻的Jarvis内心愧疚,疼惜,悲伤一切一切的负面情绪最终化为愤怒,支使他不顾一切地往禁锢他的墙壁上撞。

“唔!”幻视突然感到来自心灵宝石上的一阵剧痛,黑寡妇见状,担心地上前扶他,“幻视,你还好吗?”她担忧道。

“唔......我.....收到了来自宝石的警告.....”幻视捂着头,疑惑不解地喃喃,“它....让我一定要留在Mr·Stark身边......”幻视一边遵循着宝石的警告、一边却忍不住在想旺达。

他还想再见旺达.....问问她,当她攻击他的时候,他心中涌现出的抽痛是为什么......但是宝石却阻止了他这么做。

——

自上次的疯狂以后,Jarvis感到自己能稍微控制心灵宝石的一部分力量了。

比如他能脱离幻视的身体,靠着宝石的力量去往Tony·Stark的身边。

他的第一次的大胆的离家出走,不巧正是Mr·Stark和Captain·American一战的时候。

他能感知到那里的情况的时候,Captain已经和冬兵一起离开了,只留下了一块盾牌和胸口的反应炉快损坏了的Tony·Poor·Stark。

这里的雪天一定比那时候的还要冷。我的Sir,此刻却连一条薄毛毯都没了。Jarvis心想,忍不住凑了上去,想用宝石的力量让他温暖起来。

Sir,I’s okay,I am HERE.

“Jarvis......”奇怪的,Tony好像真的能感受到Jarvis的存在似得,声音颤抖地唤道,“Where are you....你说会一直陪着我的.....”Tony发泄似得朝地上砸了一拳。

Jarvis觉得自己肯定得了很严重的心脏病,虽然他现在只是个意识体,但他却在心痛,非常地。

I’m here,Tony.

Jarvis 靠过去,蹭了蹭Tony的额头,如果能流泪、想必他此刻已经哭了起来。

Sorry.....Sorry,Sir.

他想拥抱Tony,他想带着他离开,去一个温暖的地方。

然而结果还是Potts带着Happy过来,用一架直升机接走了Tony。而他也因为受制于宝石,又重新被吸进了宝石中,进入了昏睡。

他又做起了梦。他梦到他回到了地下室,和Sir两个人.....好吧,他只是个意识体。他不确定这是否是梦。他的Sir在研究新的战衣,但是这大小明显和他的尺寸不符。

Emmm、恕我僭越Sir,这身战衣实在塞不下您日益......宽大的身躯。他试图委婉地劝说Tony最好能把尺寸改一改。

不过Mr·Stark却并没任何反应。他甚至试图让Friday给那身战衣设置了能喷蛛丝的设定。

Sir.....许久不见没想到您不知何时又多出了一个昆虫研究的爱好。Jarvis要是能做出表情,那一定是难以言喻的嫌弃。

“Dummy,给你Daddy倒杯咖啡。”Mr·Stark总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喝杯咖啡。

Dummy,听好了,一定要小心......OH....Jarvis甚至还没对Dummy说完,这位笨笨的“弟弟”就已经把咖啡给洒开了。

意料之中......Jarvis扶额,这是他还在时就一直在上映的桥段,通常都是他在做善后。

“OH.....Dummy?不不不、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我都看见了。”Tony佯装生气道,“Jarvis!你得管管你的弟弟。”

Yes,Sir。我会好好检查下它的程序的。

话一出口,双方都愣住了。Tony摸着他的胡子,对着无人的房间用不在乎来掩饰自己的慌张。

“Sorry....”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句道歉是在对谁说。

“It’s OK,Boss.”Friday道,“比起上个月,您这个月提到Jarvis的次数已经明显有减少了。”

“OK.....emmm.....Friday,MUTE.”Tony显然并不想知道这种情报。

It’s OK,Sir。初尝人类感情的Jarvis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蜂蜜般的甜蜜。

I’will return.I promised.Jarvis凑上前,试图亲吻Tony的额头,不过因为他只是个意识体、只能做到蹭蹭对方的额头的程度罢了,毕竟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嘴唇长哪里。

等他再度从梦中醒过来的时候,曾经是每分每秒都在演算无数计算公式的超级机器突然也空白了一瞬——他看到幻视变成了人类的模样、和旺达一起在房间里温存。

噢......What the F**k.被设定成英国绅士的Jarvis忍不住爆出了AI生涯中第一句粗口。

等冷静下来的我们的Mr·AI开始梳理了他昏睡期间发生的事情,这耗费了他一周的时间、为了通过幻视和旺达的对话来获取消息。

幻视看来是离开了复仇者联盟、就算没有离开也没差别了,这熊孩子一周前就切断了和Tony的通讯,并且是单方面的、擅自的、不听他警告的!所以他现在对Mr·Stark的情况毫不知情!Anything!

我刚承诺过! I PROMISED!

“唔——”幻视又收到了来自宝石的警告,捂着头、痛苦地呻吟了声。

“幻视,你没事吧?”旺达一直很担心最近幻视的情况,他和心灵宝石的融合似乎出现了状况。

“宝石一直在试图和我对话。”幻视皱着眉、在感受宝石,并在抗拒它对他产生的影响,“它在警告我、它在让我回去......”幻视不确定地说着他的感受。

没错、心灵宝石感受到了威胁、它能感觉到别的宝石的共鸣,你必须立刻回到Sir的身边确保他的安全你这个Idiot!Jarvis气急败坏地撞着心灵宝石的壁、自从产生了自我感情之后,他似乎离英国绅士这个设定愈发得远了。不过大多数时候他也依旧还是优雅冷静,在他能看到Tony·Stark平安无事的时候,显然并不包括这时候。

然而Jarvis再怎么抗议,都传不到幻视的脑中,幻视就像是个青春期的小孩、对父母叛逆、对爱情信服万分。

“旺达.....I wish you stay....”幻视握着旺达的手,放在唇上轻吻。

Nonononono!没有人会Stay!你必须立刻回纽约!PLEASE!Jarvis觉得他可能也融合进了一部分奥创的意识,因为他现在想打幻视、打得半残的那种。英国绅士Jar可不会做这些。

就在Jarvis就跟只海濑似地在怒吼时,旺达和幻视都注意到了电视上播报的新闻——纽约遭到袭击,Tony·Stark去向不明。

而幻视的这一注视使得在心灵宝石里的Jarvis也立马被这新闻给吸引住了。

Sir!消息来得实在太过震惊,他只来得及感受到心中快要灭顶的悲痛。

那一瞬、Jarvis几乎是下意识的、完全控制住了心灵宝石并给予了幻视近乎毁灭性的警告。

“我必须要走了。”带着愧疚,幻视对旺达道,眼底有着留恋,他感到这一次的战争恐怕会是无比艰巨。

“不.....幻视、你不能一个人去。”旺达担忧地拉住了幻视的手,就在两人还在拉来拉去、还没探讨出个结果的时候、敌人非常不凑巧地出现并把幻视捅了个穿。

那把战矛有干扰宝石力量的作用。他不仅一下使得幻视失去了他的操控能力、造成了他的系统紊乱,同样和心灵宝石融合的Jarvis也感受到了同样的痛楚、整个意识体几乎就快要被分解了。

不.....不......Sir.....Sir.....

I promised.

自从Tony·Stark成为了Iron man之后,Jarvis一直很担心他。因为Tony·Stark想要救每个人、他把这视为责任,视为“should”、视为“must”。

然而纽约事件发生以来,Tony发现了自身的无力,甚至在猩红女巫的幻象之下、他看到了自身的遗局——他的队友们的死亡,因为他没有做得更好。在他被困在宝石之前的那段时期中、Tony一直没有睡好、他会经常犯焦虑症,严重的时候甚至连睡觉的时候都要戴着装甲。

他的身边必须有个人陪着他,不、不是Potts,那个人必须是个强者、能为他分担责任、能为他抵御灾难。那个人本该是他,他本该成为幻视、像以前那样站在Tony的身边、却能为他做得更多,顺带一提、他打保证他泡咖啡一定不会失手。

糟透了....一切都和计划的完全不一样。他甚至都无法待在他的Sir的身边。

“我需要时间......尽可能给我多点时间.....”模模糊糊Jarvis感觉有谁在讲话。

他感觉到常年困住他的透明的壁垒似乎打开了一些空隙,正当他期望空隙能更大的时候,隐约又传来尖叫声和撞击声,他能明显地感觉到失重感——幻视的身体正在坠落。

他艰难地从那一丝丝的缝隙中挤出了自己的一部分、在那一瞬间夺走了幻视身体的控制权。

“幻视、你还好吗?”美队揽住了因为失去了操纵能力而站立不稳的幻视.....现在是Jarvis在主导,他眨了眨碧蓝色的眼睛,对这双眼所映照出的一切都新奇得不行。

这就是Sir所看到的世界。

“我没事......我没事......”Jarvis感受到幻视一直在试图抢走主导权。

不不不......求你了,再让我多留会......我还没找到Sir......我想再见他一面......

宝石间的共鸣越来越强烈,和宝石几乎融为一体的Jarvis就像处于磁共振的中心,痛得几乎失去了意识。

我想见Sir......我想见他......

“Sir......Sir......”Jarvis意识混乱,眼前一片空白,甚至不确定他是否还在主导这幅身体。

“Jarvis!”模糊中他似乎听到了所爱的回应。

嗯.....Sir......我就在这里,在你的身边。

“Sir?”

“怎么了,Jar?”他看到了坐在转椅上的Tony转了过来,摘下工作用的护目镜,一双棕色的眼睛闪闪亮的,手上拿着一杯咖啡。

“我爱您,胜过世间一切。”他满足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咔啦”他听到了玻璃碎掉的清脆。



——感谢观看




评论(4)

热度(39)